阿白

微博阿白L呐.

(bl)

  他是小皇子,他是将军之子。

  他们初见之时,你瞅我一眼我瞅你一眼。后来,皇上看他们喜欢,便干脆把周然,也即将军之子,留在宫中做了伴读,与皇子一起读书习武。

  那年桃花开。

  “阿然哥哥,我们要一直一直,一起读书练剑,一起玩。”

  童言无忌。

  年稍长者听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:“哎行了行了行了,什么阿然哥哥,肉麻不肉麻,你可是皇子!宋国的七皇子!别跟个外面叫自己郎君的小姑娘似的。”

  年幼者一边仰头看着树上正开的桃花,一边笑了。

  后来,将军之子长大了,随父亲出征,成了威风凛凛,征战四方的小将军。

  谁都没有注意到,每次小将军回京复命的时候,七皇子看他的眼睛里,总有种异样的光芒。

  只是,他再也不能随着所想,像当年一样,喊他一声“阿然哥哥”了。这光芒,只能埋藏在眼中,不为人知。

  他是皇子,宋国的七皇子,不能跟个外面喊自己郎君的小姑娘似的。更何况,他都已经十四五岁了,要是个姑娘,都差不多及笄了。

  ——按理说应该喊周将军,可是那样显得太生分了,哪里像一起长大的样子。

  七皇子不想。

  他想回到他们一起读书习武的日子。

  五年,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。

  七皇子眼中的光芒,未曾减淡分毫。

  再后来,老将军造反了。

  手握兵权的老将军携重兵,向着他觊觎已久的皇位,气势汹汹。

  那大殿上的龙椅,他想去坐一坐。如果不行,让他儿子上去坐一坐也挺好。

  老将军战死了,小将军就接替他的位置,成为叛军首领。

  皇子将领们死的死,伤的伤,最后能上战场的,只剩了一个七皇子。

  两军对垒。

  旌旗猎猎。

  将领都是玉树临风,鲜衣怒马。

  只是一个野心勃勃,一个心如死灰。

  七皇子看着对面阵前的人,眼神深邃而绝望。

  他想念他的小将军。

  他想念他的阿然哥哥。

  

  

  ——有时候世事真的难料。

  是吧,周将军。

  就像十年前我绝不曾想到有一天,你我会站在这样的对立面上,胜者万人朝拜,败者国破家亡。

  若这江山是我一人的江山,拱手让你又何妨。

  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祖祖辈辈打下来的江山,这百年基业就此陨落,毁于一旦。

  你做什么都依你,可你偏偏要我大宋这江山。

  ——父皇,兄长,请在我去后,好好养好伤,将这大宋延续下去,直到千秋万代。

  这一仗,昏天黑地。

  士兵的血流成了河,血液洇进土地里,红得有些发紫。

  谁也不知道这仗最后哪方的军队胜了,只知道宋国的七皇子一剑捅了叛军首领的后心,随即将还沾着温热血液的剑,举向自己的颈间。

  血染山河。

评论

热度(1)